Iamacupofcoffee

系守镇是你的名字。

说好了

*家有儿女剧粉意难平系列

*ps小时候不知道什么是演戏以为电视剧都是真实的傻子咖

*深夜激情短打

*都是我编的 


*

“说好了。”

“说好什么?”

“下辈子我们不当朋友了。”

“那当什么?”

“恋人。”

*

张一山初次见杨紫,不是在家有儿女剧组。他在胡同里长大,七八岁正是上窜下跳狗都嫌弃的年纪。

于是爸妈让他去学习武术,让他可以静下心来不再调皮。

他不想去,一路上磨磨蹭蹭,拽着爸爸的手臂,就是不肯踏进少年宫。

“我们祖国有大好的河山…”一个扎着羊角辫步伐欢快的女孩子,背着粉色小书包,蹦跳着小跑进去,手里还拿着朗诵稿。

“声音挺清脆的。”张一山没记住脸,但是声音却印在了大脑的某个部位。

“一山,浩然,给你们介绍新人。”剧组阿姨领着小女孩到他们面前。

她开口:“我叫杨紫。”每一个字都敲打在张一山的耳朵旁。

*

小男孩,最喜欢逗小女孩玩。

张一山跑过去准备安慰被导演阿姨骂哭的杨紫。话到嘴边开口却是:“你戏演不好,你在这里哭鼻子…略略略…”

杨紫本来是小声啜泣,一听他这么说,眼泪刷就掉下来——一滴一滴,落在地板上。

这是张一山做过最后悔的一件事。

*

“你考哪里?”

“北电。”

杨紫没想到,她和张一山又成为了同班同学。她一直以为是北京很小,他们很有缘。

其实,张一山在开学之前,就悄悄和老师说好,让他去一班。

哪有什么巧合,不过是刻意为之。

*

是梦。

梦里他和杨紫说好,要当恋人。他看不清杨紫脸上的表情,也不知道她最后有没有答应。

醒来发现时间已经到了下午4点,他坐在厕所的马桶盖上,思考要发什么文案。

他们已经,一年没有见了。

他知道她拍的新戏又火了,搭档的“男神们”也越来越多,但是,只有他叫她——某人。

*

“你们是彼此的什么人?”

“离不开的人。”



完。


评论(22)

热度(9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